DSC_0113 (2).JPG

夜深人靜的時候,總是不知道為何,就是很容易想起美食XD。前陣子睡不著又吃不下上個月到奈良出差整個更是到了極限(累到我連手提都可以忘在機場!),不過那次出差竟然吃到了一個讓我整碗嗑光的拉麵,想起這件事便立馬找出照片,想把這好吃的拉麵店介紹給大家。

麵人ばろむ庵 是我用日本美食點評網tabelog找到的中華拉麵店,位於JR奈良站附近,分數高達3.5分!這家拉麵店非常有個性音樂放的是爵士樂阿首先先進去打個招呼沒位子的話就先在外面坐著等老闆娘叫你此拉麵店只認票卷,所以進去後要先去旁邊的小機器買好票,再把票交給老闆娘就可以入座了

整間店非常乾淨老闆不苟言笑很認真地在煮麵從吧檯側身看老闆煮麵的模樣真心覺得日本人真的是毛超多!但也因為這嚴肅的氛圍,更能讓顧客認真地對待老闆用心準備的餐點,是說開開心心的吃飯也能夠品嘗啦,這點就很明顯地看出台日文化的差異了。(所以我每次去日本快要吐了不是沒道理)

我點的是基本款新中華拉麵雞豚混湯,但我覺得喝起來還是有魚介口味,湯不會過分油膩,不像池袋無敵家那樣表面會結一層油。麵條是老闆每日手工做的蕎麥拉麵,可以看到蕎麥顆粒,吃起來有點粗粗的但不刮口,跟印象中的蕎麥涼麵是不一樣的口感,也因為表面比一般麵粉麵粗糙,所以吃麵時可以連湯一起帶入嘴哩,更加襯托出麵與湯的融合感。配菜中最值得介紹的是叉燒!那叉燒是用中細粒黑胡椒塗裹表面後,(我猜是)再與醬油等調味料一起用溫水浴、也就是sous vide來烹飪,這個叉燒真的是我目前吃過最有特色的叉燒!三片這數量真是讓我吃得剛好但又回味無窮。

DSC_0114.JPG

自從有了小孩後,重鹹重油的拉麵就沒再碰了,難得有一餐不用跟日本人吃飯,就吃到如此等級的美味,吃完的當下真的有幸福感-真心推薦保證不採雷

 

Tabelog店家資訊

麺人 ばろむ庵 Baromuan

奈良県奈良市杉ヶ町27 山本ビル

不可預約不建議帶小孩一人一席

https://tabelog.com/nara/A2901/A290101/29006258/

arrow
arrow

    海倫真大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