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胎懷孕後身體一直不大舒服,除了第二胎月子沒做好(變頻冷氣很重要!忽冷忽熱造成身體過寒,八月天晚上還要蓋冬被才能睡覺),過去兩年也因為氣不足,導致流產兩次。這次一懷孕就胸悶、呼吸不順,原本想說三個月應該會好轉,但連走路都需要停下來用力地深呼吸,有一次甚至覺得吸不到空氣真的要完蛋了,就乖乖去看中醫吃水藥,促使我決定這次真的要找月子中心把月子做好!

 

第一胎我是在娘家坐月子,雖然婆家娘家都很樂意幫我出錢,但考量家裡空間夠大(約70坪),有褓姆幫忙帶小孩,就決定只訂月子餐及承租醫療級擠奶器,以為這樣就可以順利銜接人生的新階段…錯!首先我極度不適應晚上睡眠中斷,因為我小孩一出生是住中重度病房,在醫院並沒有母嬰同室,所以真正的地獄是從回家才開始,爸媽白天要工作,先生回他家自己睡覺,半夜一人處理小孩真的很辛酸。再來我們家沒有人會擠奶!醫院的護士沒有教我,看擠奶器說明書也是霧煞煞,最後好險是好友來我家急救,給我莫大的鼓勵與支持,順利排除石頭奶危機,滿月後可以讓小孩全母奶。

 

2.jpg

(第一胎全家人從零開始摸索,還好一切都很順利~) 

第二胎我是在婆家坐月子,其實我有想到第一次痛苦的經驗,不過那已經是兩年前的事,加上身邊二胎媽都力勸能在家坐就在家坐,因為要考量到老大的心情,自己也可能無法整整一個月不跟老大玩,在空間、人手、餐點都一樣的情況下,還是決定在家坐月子。原本以為一回生、二回熟,但其實還是蠻辛苦的…婆家的設備不是很陽春、就是很老舊,冷氣常常過冷,害我要開開關關,加上透天厝的緣故,孩子哭有時還真的沒聽到,再大的房子我也只敢在一定的範圍走動,還有即使可以每天看見老大,但不能帶他出門玩,我都還記得老大哭喪的背影

1.jpg

(七月坐月子但婆家冷氣冷到小孩都得穿長袖)

在家坐月子也是有其他的好處,像是每晚都可以跟家人聊天、再怎麼邋遢都沒關係等,但基於以上種種及這胎明顯的身體不適,真的再好的居家條件都無法改變要去月子中心的決心,畢竟現在月子中心硬體越做越好,也可以帶小孩一起入住,對於我想要好好陪小孩、卻偶爾又想一個人清靜的時候,月子中心真的是很不錯的選擇,提供我血淚的在家坐月子的經驗給大家,當時省下來的錢真的都拿來吃中藥了。QQ

arrow
arrow

    海倫真大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