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離開嘉禾已經要半年了,但到現在還是很懷念那邊的生活...

因為已經很久沒有一個人在安靜的空間裡耍廢了~~~

睡到飽、追到爽,可以清靜自在地滑手機...這種日子只有在月子中心才能辦到阿~~~

 

還記得那天根本是從醫院衝到嘉禾

一進門映入木紋色調就像家一樣的感覺

還有陽光灑入房間就覺得非常舒服~

DSC_1981_6.JPG

DSC_1979_9.JPG

把妹妹交給嬰兒室後,都已經要一點了...

(台大出帳是從9點開始,已經特別交代要早點走,但實際拿到帳單都10點了,整個流程走完都快12點...)

第一件事就是 呷奔 配手機!

(臺大醫院網速慢到一小時還看不完40分鐘的劇情...)

嘉禾有配合兩家月子餐,但保守派的我只吃風車生活

即使如此,嘉禾還是每天幫我送入房間,並借我陶瓷餐具使用

服務真的是非常好 

DSC_1984_19.JPG

我住的房間是9.5坪的親子房

除了一張queen size的床

還有一個雙人床尺寸的沙發床

兩個小孩躺上去還可以翻滾

DSC_1992_4.JPG

這個沙發坐起來很紮實,不像有的便宜沙發會整個陷下去

而且嘉禾的哺乳枕也很飽滿

3900克的妹妹躺上去都沒有塌陷

什麼都很挑的爸爸這下沒辦法找藉口不餵奶 XD

DSC_2017_16.JPG

DSC_1994_15.JPG

另外很多朋友跟我說月子中心有沒有收納空間很重要

因為入住一個月要帶的東西很多,還有朋友送的禮物等等

還好嘉禾有給爸爸媽媽一人一個衣櫃

連24吋行李箱都可以一起放進去

看著衣櫃擺滿自己的東西,更像是在家坐月子的感覺

DSC_1980_20.JPG

DSC_1977_14.JPG

回想起第一天入住月子中心真的是忙到爆炸

要把妹妹交給嬰兒室、開行李、介紹環境等

想說可以躺平的時候...妹妹肚子又餓了

還好有護理師進來協助親餵跟擠奶

跟前兩胎在家坐月子完全不一樣啊

有專業的人協助真的輕鬆很多~ (媽媽那代根本就不懂母乳,累 )

 

在月子中心放空好幾天後,我爸說想要來看妹妹

雖然我爸在醫院已經抱過一次了

但抱孫子真的是沒在嫌次數多的

當初選擇嘉禾的一個點就是 "長輩可以抱孫子

沒有一家月子中心願意讓阿公阿嬤抱孫子...頂多是可以進房而已

嘉禾規定只能一周一次半小時抱孫子

看著爸爸開心的表情,忍不住假想當年我出生時,我爸是不是也是這樣看著小嬰兒的我?

(看著這照片又忍不住眼眶泛淚了...)

DSC_2013_7.JPG

入住第二周就幫我安排寶寶攝影

雖然是第三胎,卻是第一次照寶寶攝影

看著攝影團隊很搞工的佈景、換裝

真心覺得不輸給婚紗公司

而且攝影師很瞭我的 style

原本只打算拿免費的照片就好

結果還是刷下去惹 XDD

 

(佈景中)

DSC_1997_1.JPG

(成品)

JRO_7931_0.jpg

這次選擇住月子中心真的是非常正確的選擇 

在醫院即使沒有漲奶的感覺,依舊還是有親餵和擠奶

但是腋下的副乳還是很腫...而且還會痛

入住當天護理師就推薦有在配合的晴暢泌乳來給我諮詢

二話不說立馬預約隔天通乳

不得不說這2000元真的花得很值得啊啊啊

第一胎通乳的經驗是邊大叫邊按摩

但晴暢泌乳真的完全不痛!!! 根本就是在做胸部spa~~~

為什麼五年前沒有晴暢泌乳呢!!!

完全不會推銷課程,通完後還會教怎麼辨別有沒有排空

真的是母乳媽媽的好幫手 

通完腋下副乳隔天也就消了

母乳量就很快地衝高了 

DSC_2026_10.JPG

 

另一個住月子中心最期待的就是-- 可以合理地把大寶們丟在家!!!

一直以來訓練老大老二生活自理

就是要讓先生無怨尤地接手一打二的生活

周末再來到月子中心找媽媽就好了 (翹腳)

選擇嘉禾的第二個點就是 "大小寶可以同房"~~~

當初朋友們都建議在家請月嫂,小孩先放娘家 (我跟公婆住)

但是我爸媽還在上班...真的沒辦法拜託他們

嘉禾大寶可入住可碰小寶是我選擇的主要原因

(一個進可攻、退可守的概念)

但嘉禾有規定大寶必須不得外出48小時、確認無感冒症狀,小寶才能推回房間

一開始覺得48小時好難 (因為樓上璽恩完全不用隔離就可以直接進房)

但參觀介紹時說明是為了避免嬰兒室群體感染

想想也覺得非常有道理,加上是在冬天生產,很容易感冒傳染

所以第一個周末就試著讓兩隻挑戰48小時

事實證明-- 真的好難~~~~~

不過他們可以自己玩自己的,周末的日子也算是輕鬆很多

而且他們隔著玻璃看妹妹就已經很滿足了

所以我就更可以把小孩丟在家~~~ 每天過著Happy Single Day  

IMG-20181202-WA0001_2.jpg

真的很感謝嘉禾幫我坐月子

每天真的過得很舒服~ 只要煩惱寶寶有沒有吃飽就好了

更因為一個人的時間很多,可以和妹妹在房內培養感情

重新找回照顧嬰兒的感覺

(前兩次在家坐月子一個人的時間反而少,第一次是我媽一直幫倒忙,第二次是老大一直叫我陪他玩)

結果月子期間幫妹妹照相最多  

DSC_2016_11.JPG

DSC_2021_8.JPG

妹妹出月子中心時體重已超過5000克,身高也多了5公分

嬰兒室的護理師們真的很用心照顧小北鼻

還記得妹妹剛到嘉禾的時候黃疸有升高的趨勢

嘉禾就每天幫妹妹量黃疸

早上接妹妹時護理師就會跟我說一下前一晚的睡眠狀況及黃疸值

母嬰同室時也會打電話關心 (但我覺得好吵,請他們別再打了 XD)

想耍廢的時候就把妹妹推回去,沒事看一下視訊、自以為很關心她 

不過基本上都是在睡覺的樣子

真正用比較多的是我先生

Screenshot_20181202-154619_3.png

這次花錢來月子中心真的是一點也不後悔

即使是第三胎了,還是學到很多東西

妹妹出住前的作息也變得很穩定

回家後超順利地融入全家人的作息

姊姊和哥哥也對妹妹很照顧

有時他們也會有鬧脾氣的時候,比如希望媽媽現在就要陪吃飯、睡覺等

尤其哥哥才三歲半,累的時候脾氣更暴躁

只能多一點耐心及體諒去陪伴他們,找出一個折衷的辦法

而且時間久了,他們也會習慣有妹妹的生活

現在我們可以一家五口一起出門半日遊

也變得很享受有嬰兒的生活~

應該是因為坐月子的時候我已經把妹妹摸得很透了

真心感謝嘉禾產後護理之家讓我跟妹妹都得到很好的照顧

真的是住過了才知道月子中心的好啊~

 

 

arrow
arrow

    海倫真大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