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部分的人是飛到宿霧再坐船到薄荷島

而我選擇坐飛機在馬尼拉轉機薄荷島

主要原因有二;

(1) 坐船問題很多 

看網友分享除了在kkday買商務艙比較順利外

光是排隊買票要忍受當地人插隊...還有行李寄掛沒有明確的收費標準

這些小事讓我覺得很費心費力 

(明明就是來渡假的...)

(2) 薄荷島碼頭離觀光區邦勞 Panglao 有一小時的距離

但薄荷島機場TAG 離我住的民宿只有15分鐘

帶著小人出遠門...不要讓他們過分舟車勞頓是重點

 

就這樣我用Google flightslights去查機票

雖然宿霧來回坐亞航廉航只要$3000多

還是決定薄荷島來回的菲律賓航空 大人約 $9000/兒童約 $6000

菲律賓航空是傳統航空-- 行李/基本選位/餐食都是機票內含

 

去程航班是

PR891    TPE--MNL 9:30~11:40

中間轉機2.5小時

PR2777  MNL--TAG 14:05~1525

 

回程航班是

PR2774  MNL--TAG 10:50~12:10

中間轉機5.5小時

PR891    MNL--TPE 17:50~20:00

 

要幫小孩線上選位的時候

驚覺飛往馬尼拉的班機竟然有70幾排

這可是飛歐美的大尺寸阿

心裡還在想馬尼拉的經濟還真是不得了

結果實際登機才發現...

3/5排跳到10幾排,20幾排跳到40排...的座位跳法

可能是內部為了統一規格 (前幾排是商務,哪幾排中段或後段)

所以才有這種編號方式

不過照著登機證上的座位號碼入座...

這倒也沒有甚麼不妥

 

菲律賓航空經濟艙的位置中規中矩

是有比廉航大一些,椅子也有軟一點

去程這班竟然沒有機上娛樂系統

頭頂的小電視也在播完逃生影片後就收起來

還好2.5小時很快地在吃吃喝喝中度過了

 

DSC_2792.JPG

DSC_2793.JPG

這是我幫小朋友點的兒童餐

蛋皮蓋番茄醬炒飯搭配三色豆和花椰菜及半顆水煮蛋

甜點是很奇怪的慕斯蛋糕...愛吃甜食的哥哥竟然pass 

沒有炸物或其他的加工品

小孩子也幾乎吃完了,我吃了一口調味也不算過甜或過鹹

是正常人的口味

DSC_2778.JPG

大人我自己吃雞肉紅醬筆管麵

甜點是跟兒童餐是一樣

我兩個孩子都一致認為媽媽的麵比較好吃 

DSC_2779.JPG

到達馬尼拉機場後

一路隨著 domestic connecting flight的指示走

最後沿著樓梯往下來到只有兩個櫃檯的海關

完全沒看到行李輸送帶阿

(菲律賓國內轉機是要拉行李出來再check in一次)

後來才知道是要出了海關後再領

 

出去海關後更是很多個問號

因為一個指示牌也沒有

只有很多的小店賣sim 卡跟匯兌 currency exchange

還好民宿老闆娘有跟我大概指示一下方向

從前方的樓梯上去就是了

剛好菲律賓航空有發送免費GLOBE sim 卡兌換卷

上樓之前我就找了一家電信小舖兌換並要求要買儲值卡 100p 

DSC_2784.JPG

一開始不知道儲值卡英文怎麼講

小姐一直推我買五日及七日網路吃到飽方案 500p

還好有在臉書社團先做過功課

堅持只要買100p loading card,小姐就垮臉說100p是嗎?

在我拿出1000p請他找的時候,她竟然說沒得找

 

好啦...她不想賺這個錢就算了

拿到我要的sim 卡才是重點

這個sim 卡有贈送免費300mb的網路

不過我強烈建議不要使用!!!

回台灣沒多久後,我老公的netflix跟 shopify帳號被盜

我們在菲律賓也都沒用這兩項服務阿

事後回想只有這個免費網路服務風險最高

所以各位如果有重要帳密,還是不要兌換它這免費300MB流量

DSC_2785.JPG

 

拿好sim card 後就沿著樓梯上去

以為會直接來到轉機櫃檯 (畢竟我一路沿著 domestic connecting flight走)

結果竟然就出了航站...出了航站...出了航站...

立馬冷靜一下...再怎樣還有台北發的登機證在我手上

找不到check in 櫃台還可以直奔安檢

(這時覺得大行李交給比我們晚飛的老公是對的)

航站外的椅子坐滿了看似是來乘涼的當地人

左右環顧終於看到了一個紅線圍住的地方

入口還有個拿著機關槍的警察

不管3721就拿著登機證及護照往警察那裏走

警察看起來蠻魁武的,還穿著防彈背心

他看看我的登機證後

指著後面不遠處的電動門說是往那裏走

這時才反應過來: 原來他守的是入境的門

是怕有人從入境門衝進去恐攻嗎?

不過我牽著兩個孩子一路走去第二航廈

我覺得這些乘涼的人看起來還蠻peace的

還有一家排隊蠻長的 Jollibee 當地知名連鎖炸雞店

DSC_2780.JPG

進入第二航廈前要先過一次行李X光機

因為有了登機證,可以直奔安檢

安檢就看起來相對簡便

進來就是一眼看盡的候機室了

DSC_2781.JPG

候機室也有一些餐廳

但售價就比較高

以國際品牌為主,像Krispy Kreme、照片裡的亞坤等

這時有點後悔沒有先在二航外排隊買Jollibee

 

航廈的冷氣有點強

還好跟小孩子在裡面跑跳 (真的很空曠)

轉眼就要上第二架飛機

航廈小的緣故,必須坐接駁巴士到飛機旁

孩子覺得新奇有趣

 

 

第二架飛機就又更小了

但位子空間還是差不多

一個小時更是轉眼就過

因為是下午時段,就只發送小餅乾

回程遇到中午,改送飛機餐

DSC_2905.JPG

 

DSC_2907.JPG

菲律賓航空的機上服務算是中規中矩

有飛機餐、有免費行李

空姐也態度良好

這陣子常常在臉書廣告促銷活動

推薦大家考慮直接飛到薄荷島

省去不必要的麻煩

 

 

arrow
arrow

    海倫真大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