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薄荷島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親子民宿Bohol Dreamcatcher

雖然孩子玩得很開心

但大人們必須要有的購物行程不能少

民宿主人幫我們商借鄰居的汽車 (費用忘記了)

就照著Google Map開去薄荷島最大的 Island City Mall

薄荷島人開車都慢慢的,也不亂超車

除了某些黃土路真的比較崎嶇

我覺得下次真的可以考慮租車自己趴趴走

DSC_2859.JPG

首先先到樓上的美食街直奔民宿老闆推薦的菲律賓自助餐-- Sariling Hain

我們到的時候11點沒幾個人

11點半就排成這個樣子了

DSC_2854.JPG

DSC_2855.JPG

菜色非常多元~~~有蒸煮炒炸滷,有飯有麵也有湯

幾乎完勝台北一半以上的自助餐店 

原本想照著菜單點...但寫菲律賓文實在是看不懂

只好用手比"這個"、"那個"的

即便我遇上的店員英文不是很好

但非常親切,也很熱心的盡量解釋給我聽

綜觀薄荷島人真的都很NICE~ 這裡的人讓我愛上了薄荷島)

DSC_2856.JPG

菲律賓自助餐很大的特色是他們裝的菜量都不多

主要還是以菜配飯

像我這種不買飯的人 (低碳飲食) 在結帳隊伍中還被當地人投以異樣的眼光

我聽了民宿闆娘的建議

買了很像夏威夷POKE的生魚、海藻沙拉,以及炒海螺肉

剩下的菜色故意挑選看起來是中式煮法來餵小人

這裡的價格一碗幾乎都是10、20p的

只有闆娘建議的生魚要98p

這一盤下來大概是250p左右而已

DSC_2857.JPG

看小人們搶食菲律賓自助餐

想起網友們說菲律賓菜很難吃

我真的很懷疑他們到底吃到了什麼 

我吃了看似中式煮法的菜,味道還是有抓到中菜的基礎調味

生魚超級好吃~~~~~

海藻沙拉用金桔汁調味,別於日式柚子醋的作法

還是一樣美味 

 

把小人餵飽後

終於可以去一樓的超市好好逛街

ICM的超市真的是無敵大的~~~

光是找果乾、餅乾就花了要一小時...

民宿老闆說很多當地柑仔店其實也是來這批貨

排隊結帳時還真的看到前面那人推了一車滿滿的雞肉和一車滿滿的醬油

DSC_2870.JPG

在菲律賓薄荷島看到台啤當然要拍照紀念一下 XD

DSC_2871(1).JPG

我出國伴手禮通常第一樣會選料理包

回家後重現旅行嚐到的滋味也是一個回憶的方式

送給朋友也是很實用的紀念品

Mama Sita's 是菲律賓很有名的料理包品牌

地位就像是美國的康寶、香港的美極一樣

重點是他背後有英文食譜 

而且口味還要挑選台灣也買得到的食材

不然像泰國的 blue elephant 有的還要再自己加香料

買回家煮都整個走鐘了

 

果乾類如果不想買芒果乾

可以買台灣少見的椰子肉乾波羅蜜乾

或是香蕉脆片,一大包大概是120~130p

我買的則是比較小包的有機香蕉脆片,一包50p

左下一白色包裝的則是當地特有的有機木薯片

包裝精美又質量好,適合送給長官或同仁~

DSC_2877.JPG

右下一小圓碗裝的是菲律賓當地的甜點 Calamay

吃起來非常像黑糖口味的麻糬

一坨在塑膠碗裡非常難挖

但完全不會黏牙,也不會吃得嘴酸

這是戰利品裡覺得最有特色的菲律賓伴手禮

非常推薦大家一定要買回去吃

切記要放在行李箱裡寄件

我在薄荷島機場的安檢看到滿滿兩箱被丟棄的 Calamay

覺得這些TSA真的是賺到了

這個一碗就要50p耶

而且蠻容易就壞掉了

開了就最好1、2天內吃完 

Fotor_15601323649933(1).jpg

這個零食是小人在超市不耐煩的時候隨手抓得一包

台灣大包的尺寸竟然只要20p

但實際吃了覺得真的不好吃...

因為它是用馬鈴薯粉混和製成

台灣幾乎都還是用馬鈴薯切片去炸

整個口感差很多

調味也沒有台灣的精緻

(雖然都是化學調味,但台灣就是吃起來比較真比較香)

 

薄荷島 Island City Mall 的超市真的是很好逛

也能就此一窺當地中產階級的生活型態

ICM整體規劃跟美國 shopping mall 很像

裡面也有大家耳熟的國際服飾品牌像GUESS

停車位假日可能要稍微找一下

但也不至於像內湖COSTCO 那樣逼人 XD

是個適合放空放膩了,需要一點都市氣氛的好去處

arrow
arrow

    海倫真大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