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suta蔦拉麵於2017年四月就開幕了

當時仗著米其林一星的光環非常風光

網路一堆分享都說會排到天昏地暗 (還要抽號碼卷)

所以這家店就一直默默地在我的口袋裡...不知不覺得也超過一年了 XD

 

常言道: 日本拉麵來台久了就會變口味

本人覺得既然是來自日本,就該堅持本位

如果味道變了...說實話在地的麵館也很好吃啊~ (而且價格更便宜)

所以拜訪之前有先爬一下評論

發現很多人提到麵條軟硬度的問題

還有湯頭與松露醬的協調性

既然沒有人提到大走鐘...那還是去試試看好了

 

拜訪的那天是平日的中午

對比隔壁的添好運....

Tsuta 蔦拉麵門口不僅沒人....空位還一大堆! (台灣人嘗鮮心態真的好恐怖)

小姐菜單介紹完後

就點了醬油拉麵+ 骰子豬+ 無限續杯麥茶 (套餐)

DSC_1886.JPG

我做的吧檯位置剛好在煮麵的正前方

看見師傅甩也沒甩就把麵放入碗裡....覺得有點不太妙

點餐的小姐則在旁邊用瓦斯槍炙燒骰子豬

上餐速度非常快~ GOOD

DSC_1887.JPG

第一件事當然是趕快確認麵條的口感

麵條比nagi細麵再稍微粗一點點

雖然師傅完全沒甩...但還算是稍微偏硬

(尚未攪入松露醬油的)湯頭令人驚艷!

法式雞湯特有的清爽搭配濃濃的海味

與台灣多數以豚骨為基底的日本拉麵完全不同

讓人忍不住多喝幾口後...就要再漱一下麵條試試與麵條的交融感

結果.........

它。軟。掉。了。。。。。。。。。。。

 

天啊!!!人生從無如此空虛過

自認吃飯還算快的人...竟然敗給了蔦拉麵的速度

重點是它的湯也完全不燙口阿!

就是給日本人的貓舌頭吃的溫度....

店家真的要好好正視這個問題...實在是太糟糕了

 

叉燒切的超級薄...大概跟火鍋肉片差不多吧 (不騙人!)

別於他家採用肥嫩肥嫩的五花肉,蔦拉麵的叉燒真的比較瘦 

有可能是為了搭配它那特清爽的湯頭

不得不使用肥瘦比像火腿的部位

而且還必須切的這麼薄才不會顯得柴

這個理論後來在下一口的骰子豬完全得到印證

 

骰子豬真的是蠻有肉絲感的 

個人覺得炙燒並沒有帶來甚麼特別的好處

因為它本來就沒什麼油了阿阿阿

搭配的醬吃起來蠻像是加了糖的統一肉燥

不過我猜是以焦化洋蔥與松露醬為主體去調製的

我覺得這道小點就是吃過就可以了....

 

再回到拉麵的配角--糖心蛋

恕我沒特別照相

因為真的沒什麼亮點

但整碗拉麵吃下來卻是個恰到好處的配角

畢竟這碗鹽味拉麵整體走的都是清爽路線

突然來一個醬油味十足的糖心蛋也是說不過

但不至於完全沒有味道

就是個很做好份內的配菜~

 

最後各位最想知道的應該是松露醬拌入湯頭後的變化

我一直很怕吃這種松露醬...因為很多都是加強過的"風味"

(連Jamie Oliver都說根本沒有所謂的松露油,充其量是松露"風味"橄欖油而已)

不過攪進去後...其實還不差耶

沒有網友們說的過份出頭...我倒覺得是把海味雞湯又提升了另一個層次

除了變得比較鹹,又多了一個香氣

但是味道整體還是沒有變化太大

松露醬加與不加都各有滋味~

 

有人可能會想問這碗拉麵到底值不值米其林一星?

就像我覺得明福台菜怎麼可以只值一顆星一樣...

每個人的內心都有自己的米其林

但我會再回訪試試看他的醬油口味和限定口味

這碗鹽味拉麵確實做出了自己的特色

比其他強調雞湯底的日本拉麵要強上許多~

 

 

 

 

 

 

 

 

arrow
arrow

    海倫真大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