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來到台北車站的新光三越站前店了

現在B1美食街整個裝潢的好漂亮~ 

店家感覺變少了,但木質色調的座位及洗手台顯得更為舒適

還多了來自日本的大阪王將餃子專門店虎次郎炸牛排

不過今天要介紹的是今年9月才在台灣開了第一家分店的由布院Milch半熟起司蛋糕

DSC_1889.JPG

由布院Milch半熟起司蛋糕的櫃位是在一樓的後門喔!!! 

如果是從正門口的石獅子進去,就是一無反顧地穿越化妝品直奔最後面就對了

20180920004396.jpg

(以上照片為新光三越提供,櫃位的對面是Miopane的貝果外帶店,試吃非常大方,完全不輸好丘)

開幕說是今年九月,我去買的時候是十月中的午休時間

完全不需要排隊~~~~超lucky!

一顆60元,一次買一盒 (共六顆) 是$320

跟剛開幕的優惠 買五送一 差不多

所以沒搶到開幕價的朋友也不用太傷心啦

DSC_1888.JPG

現場可以買熱的或是冷的半熟起司 (價格一樣)

小姐說沒吃完可以放在冰箱冷藏三天

那...我買六顆熱的,剩下沒吃完放在冰箱後又可以吃到冷的

這不是一舉兩得嗎? XD

買完後就迫不急待到美美的B1美食街坐下來吃了

 

 

DSC_1890.JPG

插下湯匙的瞬間就明瞭為什麼小姐特別強調盒子不可重壓或是強烈搖晃

因為這根本就是卡士達醬阿~~~~~~不要被蛋糕表面給騙了!

裡面軟糊糊的就像是融漿巧克力蛋糕 lava cake 一樣...隨時要爆發了!

我覺得中山站新光三越南西店三館的 Bake cheese tart 半熟起司塔都沒它這麼軟

不過由布院Milch半熟起司蛋糕的甜味沒那麼恐怖

 

老實說一開始並沒有很喜歡....

但後來與底部帶有餅乾屑的海綿一起吃

就了解Milch半熟起司蛋糕為何是九州由布院的必吃甜點

軟綿綿的半熟起司與脆脆的餅乾屑在嘴裡交融

只恨每口都要挖到底的話

這一杯真的太小了啦~~~~~哭哭

 

隔日又吃了冷藏過後的半熟起司蛋糕

整個口感又跟熱的完全不一樣!!!

冰過以後內餡就不會像卡士達醬一樣軟糊糊的

而是比較像uncle tetsut 徹斯叔叔起司蛋糕那樣綿密的口感

可惜餅感屑可能因為放久就軟掉了

這時就覺得底部的海綿真是有點多餘 >"<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吃冷的

因為我很不喜歡卡士達醬

(雖然車輪餅我都是吃奶油口味,但這兩者不可相比啊啊啊啊啊)

沒吃過的人可以買一盒熱的試試看

況且一盒$320,買來送人好看也不貴

希望不要因為熱潮過了就再也買不到了

 

 

arrow
arrow

    海倫真大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